山夏

此号暂停使用

【SD】A Dream About You

配对:Sam/Dean

分级:PG-13

说明:背景923 其他嘿嘿嘿



“我他妈要去度假!”



合上书本,Sam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,他抬头去看站起的Dean:“Dean,你刚才在说什么?”


 “我受够了这份工作,”Dean一脸义愤填膺,“每天除了调查吃饭猎魔就没有别的事情,我要去度假!我需要假期!!” 


Sam一直以为只有自己才会说出这种任性的话,他张开嘴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,脑中努力回想曾经Dean劝说自己的话语,他还没有组织好词汇,Dean把不止从哪里来的行李箱啪的扔在桌子上:“走,Sam,我们去度假。管他妈的世界末日,丢给那些该死的天使和恶魔们解决去吧!”


 “诶?”Sam的大脑被他的话弄得直接卡机,“Dean,你……等等!”抽回被他攥住的手,Sam刚想告诉他别犯傻,而Dean的眼睛让他无法说出口:“怎么了,Sammy?你不愿意和我一起去?”


 “我……”Sam看他泪光闪闪的眼睛,“和你去哪里?”


Dean脸上立即多云转晴,嘴角边的笑容比加利福尼亚州的阳光更加灿烂:“堪萨斯州,我要去吃烤肉!”


 “好吧,我们怎么去?” 


“开车。我看了路线,有一条是最近的——”


 “Ok……W-What?!开车去?!!”Sam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“你是想在死在半路上么?坐飞机去!” 


“不!你想害死我就去买飞机票,我是绝对不会去坐飞机的!” 


直接无视他的抗议,Sam默默拿出笔记本订票,意外的看见了有一个小时后飞往堪萨斯州的飞机。没有任何犹豫地订下这架飞机,Sam拉起Dean朝外面走去:“要是甩开我的手,我就一人去吃烤肉。” 


坐在飞机上,Sam握住正襟危坐的Dean,他嘴里在哼Eye of The Tiger,而Sam确信下了飞机后他就会高唱哈利路亚了。决定先闭目假寐一会,Sam闭上眼睛没过多久就被Dean摇醒:“到了,Sammy!” 


有些困惑地看向窗外,Sam发现飞机的确是在下降,机场就在不远处。他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劲,但Dean很兴奋,像只花栗鼠一样在他耳边叽叽咕咕。Sam觉得他这样很傻,却又很可爱,心里那点不安稍微减轻了些。


 尽可能把烤架上的肉都放到Dean的盘子里,Sam看着他鼓起的脸颊,忍不住想笑。Dean抬眼看他:“Sam,你也吃点,不要总是吃那些该死的蔬菜沙拉……”


 他忽然闭口不言,Sam注意到他的目光直直投在自己身后,他下意识地转头看去,一个服务员正弯腰询问点餐的事情,她衬衫的纽扣解开了两粒,大片雪白的胸脯暴露在空气中,在她抬起头看向这边时,Sam确定她嘴边挑逗性的微笑是冲着Dean的。伸手扳回他的脸,Sam把肉塞进他嘴里:“专心吃肉!” 


堪萨斯州的风里似乎都带着孜然味,Sam跟在他哥身后,听着他哼出跑调的小歌。他突然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,他和Dean想做的事情不是只有拯救他人,还有很多,他们一直期盼着的事情——


 “Sam,我们去迪士尼乐园吧。”Dean突然转头对他说,“还记得么,小时候你吵着闹着要去游乐场,原本那次已经买好了票,结果爸爸要我去帮忙。你哭得稀里哗啦。” 


“我记得。最后你买了玩偶给我,”Sam有些窘然,“不过Dean,现在去的话会不会太赶了?”


 “其实我们没有多少时间,Sam,我并不能真的放手不管,”Dean正色起来,“所以,我们尽可能地去不同的地方。” 


Sam心口一痛,他知道的,所有人都可以真正放弃,但Dean,他会泄愤般的摔门离开,大声发誓再也不碰这些烂事,可最后他还是会回来。


 “我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飞机……” 


“不用了,”Dean打断他,“刚才你去厕所的时候,我用你的笔记本订好了票。我们现在只需要去机场等候。”


 “……All right,我们走吧。” 


Sam总是感觉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他坐在靠窗的位置,睁大眼睛凝视外面。但是不到一分钟,他的眼皮就变得异常沉重,他分明没有困意,大脑却分泌出睡眠不足的信息。心里想着只是闭上眼睛,他却类似昏厥般睡着。重新醒来时,他们已经到了。


 手里捏着进场票,Sam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睡那么久,整整十个小时的机程,他却感觉只是过了十秒钟,而手机屏幕上显示出的日期和时间都没有任何差错。眼前一花,Sam回过神,Dean把几根系着五颜六色气球的细绳塞给他,还有一支粉红色的棉花糖。 


Sam脸红红的拿着这些孩子喜欢的东西,而Dean舔了口奶油冰淇淋,然后递到他嘴边:“不吃要融化了。” 


他脸更红了,嘴唇碰上冰凉的奶油,甜腻的味道立刻蔓延到胃部。看着Dean收回手继续舔着冰淇淋,Sam觉得嘴里更甜了。


 从过山车下来后Sam还是有些晕,他想要叫Dean,却发现身边没有他的身影:“Dean?”回答他的是嘈杂的人声。 


心里的不安逐渐放大,Sam看着周围陌生的人群,不知所措: 


“Whola!” 


肩膀被用力拍了一下,Sam回过头,小丑的脸扎进视线里,他不自觉地往后退去,然后听到了Dean的笑声。他镇定下来,发现这只是张面具:“Dean!” 


摘下面具,Dean笑得前仰后合:“S-Sam、刚才真应该把你的表情拍下来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 


“这一点也不好笑。”Sam没好气地说,“走了。”没有等他回答,他径直向前走去。Dean 连忙追上前,拉住他的手腕:“你生气了?Sam,这只是一个经典的玩笑……嘿,别这样哥们,看我!” 


Sam翻了个白眼,回头看他:“干什么?”


 “跟我说,Colourful。”


 “What?”


 “C-o-l-o-u-r-f-u-l——”Dean拖长音又说了一遍,Sam没办法,只能重复:“Colourful!好了,你到底要——” 


“我也爱你,dude!”Dean对他微笑,然后张开双臂抱住他。仔细咀嚼刚才他要自己说的词,Sam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,脸开始发烫,他别扭地挣脱他的怀抱:“行了!又不是小孩,我没必要生气。” 


Dean松开手,拍了下他的背:“走吧,我们还有很多项目没玩呢!” 他们把票上的项目基本都玩了遍,包括旋转木马,Dean坐在白马上朝Sam做鬼脸,有小孩对他刮脸说他羞羞,他就向他们吹哨。Sam则默默地躲到卖气球的地方用气球遮住脸。 


在Dean提出要去澳大利亚的大堡礁时,Sam觉得他是在开玩笑,他却拉着他打车到飞机场,登上刚好即将起飞的飞机。直到穿着沙滩裤脚底踩着细沙时,他才理清脑中的浆糊,发觉自己已经到了海边。 


他甚至不知道身上的沙滩裤是哪里来的。


Dean捧着贝壳朝他走来,问他要不要帮忙涂防晒霜,Sam低头,看见了野餐篮。愣愣地看着Dean拿出垫子和防晒霜,他被推倒在铺好的垫子上,温热的感觉立刻从背上传来。 


“Dean,我自己可以……”Sam反手去抹背上的防晒霜,Dean则跨坐在他身上,双手像揉面似的替他抹匀:“让哥哥来,别害羞,Sammy~” 


拗不过他,Sam想把脸埋进沙子里。


Dean却继续说道:“小时候尿布都是我给你换的,有次你尿床了,光着腚就跑到我床边,抽搭着说要我陪你……” 


“Dean!我不是在让你涂么。”脸红地阻止他说下去,Sam想把整个人都埋进沙子里。 


Sam坚持替他抹防晒霜,一切都搞定后他们跳进海里,像傻子一样互相泼水。他们还去看了珊瑚礁,在色彩斑斓的鱼群间,他看见Dean对他招手,他的眼睛弯起,像是在笑。 


走在海边,Sam再次听到Dean说要去什么地方玩,他刚要拒绝,然后又被拉走,登上去挪威的飞机。


Sam承认北极光确实美丽且壮观,但他似乎意识到了到底是什么地方不对劲——


 上一秒他和Dean还在日本奈良拿着仙贝喂鹿,下一秒他们就在阿尔卑斯山滑雪;他们还去了香港,在茶餐厅里喝柠檬茶,Dean还吃了杨枝甘露;而现在,他们在纽约的自由女神像前,一群白鸽飞过,投下斑驳的光影。


 太快了。就像是在做梦——


 梦?


Sam顿时僵住了。他看向躺在旁边熟睡的Dean,这是他们去了这么多地方后,第一次住在旅馆里。 


人可以在梦中做梦么?


Sam当然看过盗梦空间,但那是电影,现实中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。他看着他哥,不安再次袭上心头。


 如果有什么是不变的,就是Dean。 呼吸变得疼痛起来,


Sam的手开始颤抖,他不想这样,他根本不愿意往那个方面想,这种可能性太过可怕。 桌上摆着水果盘,Sam犹豫着拿起里面的刀,走到Dean面前。刀尖对着他略微起伏的胸膛,Sam攥紧刀柄,笔直挥下—— 


“Sam!” 


手腕被捏住,Sam看着Dean睁开眼睛看他,嫩绿的眸色渐暗:“是我,Sam,你睡糊涂了?” 


眼睛里的泪水立即滑落下来,Sam凝视着他,握着刀的手放松下来:“Dean?” 


“Sam。” 


“……Dean?”Sam喃喃重复,“不。” 


“什么?”


 “你不是他!”把他摁在床上,Sam用刀抵住他的喉咙,“你是谁?!” 


“Sam,你到底在干什么——” 


没有任何犹豫,Sam把刀插进他的喉咙里,血瞬间飙出,溅到他的脸上。 


是热的。


 抬手摸了下脸,Sam看着瞪大眼睛的Dean,拔出刀,扔在地上。失魂落魄地后退几步,他蹲下身,盯着地板,视线逐渐模糊。


 “Sam。” 


骇然抬起头,Sam看见床上的Dean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中年男子。他迅速站起身,戒备地看着他:“……是你。” 


他早就应该知道的,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,Dean不会任性地说出去度假的想法,不会带着他去不同的地方,不会去做他们一直渴望的事情。


 因为他已经离开了。


 他死了,Sam。


 他知道这个事实,却还是放纵自己沉溺在这个由梦魇制造出来的虚幻的梦里。多么可笑,Sam想,心里却愈发悲哀。


 “不得不说,你的梦是我见过的里面最丰富的一个,”梦魇微笑,“不过越是丰富美好的梦,折射出的现实就越单调残酷,我想你一定很痛苦吧,Sam。” 


余光瞥见地上的刀,Sam还没有动,就被它看破:“比速度你是毫无赢的可能性,更何况你现在是处于我所创造的世界里。” 


看着Sam僵硬的神情,梦魇轻抚下巴:‘这样吧Sam,我让你留在这里,不会有危险,你和Dean,哦,需要的话我也可以让John和Mary还有你的女孩Jessica出现,这是你的世界,它会按照你想象的呈现出来。我这么做是同情你,天堂也不过如此,怎么样,Sam,要不要考虑一下?’ 


Sam恍惚一下,他想起刚才的一切是那么的真实,Dean还在他的身边,他们不用再为那些事情操心,可以去做想做的事情,烤肉,游乐园,潜水,到处游玩而不是破案,他们不会再是杀手,没有厄运没有诅咒,他们能过上正常的生活…… 


见他的神情有些动摇,梦魇得意地上前拍他的肩膀:“梦里没有痛苦,Sammy,你大可以放心——!!”


 将银制匕首又捅深几分,Sam压低声音:“只有他才能这样叫我,你没有资格——”


 梦魇双目暴睁,他嘴角溢出黑血,Sam猛地拔出匕首,看着他瘫倒在地上,他注意到脚下开始剧烈地晃动,等到一切平静下来时,他发现他在一个破旧的废弃工厂里。 


Sam拿出手机,从他追踪梦魇到现在才过去一个小时。漠然地扔开匕首,他没有回头,径直离开工厂。走到Impala旁边,Sam拉开车门坐进去,找出Dean最爱听的磁带放进去,他启动车子,开回地堡。 


往杯里倒入威士忌,Sam端起杯子喝着,不知不觉泪流满面。


 他想回到过去,可以和恶魔做交易的过去,不需要十年,他连一年都不想要,他只想要Dean回来。他整夜失眠,在书堆里昏厥,然后在噩梦里惊醒。


Dean死后,他连梦都是无比残忍和绝望。 一个人调查,


一个人猎魔,一个人喝酒,一个人开车,一个人醒来。 只有他一个人。


End


P.S.


 “‘你是我哥哥,我是来带你回家的’,Hum,你想怎么做,Sammy,用你那双可怜兮兮的Puppy eyes?” 


“……Dean,你忘记了吗?”


 “What?”


 “堪萨斯州的烤肉,迪士尼游乐场里的棉花糖和奶油冰淇淋,香港的杨枝甘露,瑞士的苦艾酒还有挪威三文鱼……Dean,如果你和我一起回去,我会考虑带你去法国品尝苹果派和鹅肝——” 


“……我跟你走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5)